• Share with us:

News

追夢京華
追夢京華

客席指揮:顧寶文

客席二胡演奏家:彭苙榳

客席笛子演奏家:侯廣宇

演出團體:苗栗縣立國樂團

演出內容

  • 龍香狂歡節
  • 陝北四章(笛子協奏)
  • 追夢京華(二胡協奏)
  • 秦兵馬俑

        苗栗縣立國樂團首度邀請台灣著名青年指揮家顧寶文先生客席指揮,顧先生是台灣國樂系統培養出來的優秀指揮家,目前任職台南藝術大學副教授,其指揮風格精準洗鍊;演出並邀請高雄市國樂團首席彭苙榳客席二胡協奏及大陸知名青年演奏家侯廣宇先生客席笛子協奏;本系列演出除了在苗栗展演外,亦將到台中市做本年度第二次縣外演出,表演曲目更是國樂曲中首選之名曲,期望藉由與客席演奏家們合演出嶄新的風格,為樂團及苗栗、台中的愛樂者帶來全新的視野!這是一場精湛演奏技巧的競技,為愛樂者與鄉親不容錯過的、精彩的音樂饗宴。

客席指揮/顧寶文

        顧寶文先生是台灣國樂系統所培養出來的優秀人才,於1970年生於台北市,自幼即學習小提琴與鋼琴並展現他對音樂極高的天賦與興趣;自十二歲開始學習中國音樂以來,他在琵琶演奏的造詣上,多次獲得全國大賽的首獎;在升學的路程中,他也三度的以榜首的成績進入國立藝專(現台灣藝術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及國立藝術學院(現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就讀,後以全額獎學金獲得美國林登沃德大學藝術碩士,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音樂學院隨指揮大師唐納德‧波特內攻讀管絃樂指揮博士,並獲得音樂藝術博士學位;目前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及民族音樂研究所擔任專任助理教授,曾任教於國內多所大專院校及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並曾任新加坡國家華樂團及高雄市國樂團之專任指揮、於台北愛樂廣播電台主持「東方古典」節目等豐富之教學及演出經歷,2008年獲頒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傑出校友,2010年獲頒中國文藝協會音樂指揮奬章。

客席二胡演奏家/彭苙榳

        彭苙榳女士,台中縣豐原市人。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現就讀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學研究所在職班。自幼即開始學習鋼琴、小提琴等樂器。十三歲就讀台中縣豐東國中時開始接觸二胡,由林秀琴、蔡玟玲、曾德森、范崇毓等老師啟蒙。在藝專主修老師先後師承楊秉忠、董榕森、林昱廷老師。在校期間曾獲金琴獎二胡比賽第二名。1989年舉行畢業獨奏會,同年考入高雄市國樂團,擔任二胡演奏員,開始了職業演奏及教學生涯。在團期間曾赴北京向劉長福、陳耀星、許講德等名師學習,在技巧及音樂視野上獲益良多。亦曾與張玉明、湯良德、黃安源等老師學習,並和丁魯峰老師學習板胡、墜胡、京胡、馬頭琴等樂器。經常隨樂團出國演出,足跡遍及亞、美、歐、澳洲等地,並經常擔任協奏演出,其中劉文金作曲的「豫北敘事曲」收錄於高市國錄音的【長城】CD中,中國龍唱片公司出版。現為高雄市國樂團首席,並任教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屏東教育大學、高雄市立新莊高中等各級學校音樂班擔任二胡主修老師,對音樂教學不遺餘力。

客席笛子演奏家/侯廣宇

        侯廣宇先生七歲就隨父親學笛子演奏,1981年考入中國音樂學院,師從馬寶山教授;1988年考入北京中國廣播民族樂團,繼續隨名笛子演奏家曾永清學習,後加入民族廣播民族樂團,曾任北京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吹管首席、中國竹笛協會理事長、上海笛子藝術學會會員,從1995年,參加「台北國際民族器樂協奏曲大賽」第一屆笛子比賽榮獲第二名殊榮後積極活躍於台灣樂界,並與各大樂團合作協演,好評不斷,除了深具演奏技巧外,並有深刻的音樂詮釋,現在他是台灣女婿,也同時任教於台南藝術大學國樂學系。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