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
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

  演出說明

    本場演出將結合愛樂劇工廠、惠風舞蹈工作室及苗栗市客家兒童合唱團,改編經典童話老鼠娶親的故事,融合現代音樂與舞蹈元素,以愛、勇氣、團結為題,創作了一齣適合親子共賞的兒童歌舞劇,讓我們一同進入老鼠王國的歡樂世界,跟著勇敢的老鼠們一起去冒險。

 

演出人員介紹

愛樂劇工廠

    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本著不斷創新、製作優良音樂節目、推廣精緻藝術及古典音樂大眾化的理念,於2003年8月由第一屆國家文藝獎得主暨金曲獎古典類最佳製作人杜黑先生成立國內第一個音樂劇專業製作團隊「愛樂劇工廠」,全新打造現代中文音樂劇。 
    愛樂劇工廠網羅了一流的舞台編導、製作人才及表演藝術各界精英,於2003年11月推出首部大型製作-【魔笛狂想】音樂劇,成功的將古典歌劇以現代音樂劇重新包裝,呈現既古典又流行的全新音樂表演形式,締造了高達一萬兩千人的入場人數,蔚為佳話,亦為愛樂劇工廠在台灣奠定了音樂劇代表的地位。繼【魔笛狂想】後,陸續推出【天堂王國】、【約瑟夫的神奇彩衣】、【龜兔賽跑】、【宅男的異想世界】、【老鼠娶親】等大型製作,以全新中文演唱的現代音樂劇形式,受到觀眾熱烈的迴響與肯定。
 

惠風舞蹈工作室

惠風舞蹈工作室成立於民國八十年,積極投入舞蹈創作及舞蹈文化的交流,編排一系列深具特色的舞作並巡迴國內外各地演出,獲選為客家委員會「輔導藝文團隊」、文建會「傑出演藝團隊」。

藝術總監周惠丹老師,苗栗客家人,從事舞蹈教學將近一甲子,培育無數人才,為苗栗及客家族群播下舞蹈藝術種子,被譽為「台灣客家舞蹈之母」。以客家元素、客家觀點、客家行動,將台灣客家文化編織成一齣齣美麗動人的舞蹈,展現在國內外觀眾眼前。

近年來致力將台灣精緻舞蹈推向國際舞台,先後帶領團員到日本、西班牙、美國、捷克、馬來西亞及匈牙利等地參加國際藝術節演出,打響了台灣(TAIWAN)、客家(HAKKA)在國際的知名度。

 

苗栗市客家兒童合唱團

    苗栗市客家兒童合唱團成立於2018年6月,由苗栗市公所招考本縣三~七年級的學生組成,為提升兒童合唱教育,落實客家文化推廣工作,合唱團組訓由客家文化課統籌規劃,也開創國內首支公設兒童合唱團體之先例。

    為培養兒童合唱基礎,本團合唱指導賴志光老師以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們在快樂的氣氛中學習,同時透過專業的發聲訓練,帶領學員走入專業的合唱殿堂,感受音樂中和聲所帶來的美感,透過音樂教育的學習,給予孩子們一個健康、歡愉、和諧的童年。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