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梁山伯與祝英台
梁山伯與祝英台

演出說明

    黃梅戲梁山伯與祝英台是民間四大傳說之一,是一個口頭傳承的傳說故事,敘述祝英台女扮男裝求學,結識同窗梁山伯,最終卻無法結下姻緣的愛情悲劇。此次演出版本為周藍萍作品,1963由李翰祥導演所拍攝的電影作品,並且獲得第二屆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音樂、最佳剪輯、最佳女主角、最佳演員特別獎6項大獎,以及第十屆亞洲影展最佳彩色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音樂、最佳錄音獎。

演出曲目

1.《黃梅情》

2.《草橋結拜》

3.《學堂》

4.《疑雲求媒》

5.《十八相送》

6.《師母說媒》

7.《訪英台》

8.《樓台會》

9.《哭墳》

10.《化蝶》

 

演出團隊介紹

韻清樂舞劇團

    「韻清樂舞劇團」成立於民國88年,被譽為"台灣當代最具代表性的「黃梅戲專業劇團」",以立基於傳統的整編劇目為傳統藝術挹注全新的生命力。不斷嘗試為戲曲注入創意巧思,在堅實的傳統基礎上發想,進而賦予戲曲多變而不失原味的嶄新風貌。「黃梅戲」有雅俗共賞的特質,音樂平實流暢,唱腔明快活潑,有載歌載舞的特性。本團國內外演出已近600場,深獲文化單位及觀眾的喜愛與高度讚賞。

     結合不同的戲曲種類,曾製作【南腔北調-戲曲選粹】結合京劇《梅龍鎮》、南管戲《玉真行》、黃梅戲《戲牡丹》,以及湖南花鼓戲《劉海砍樵》,四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曾經盛極一時的劇種,讓原來多元豐富的戲曲文化再次呈現,為逐漸凋萎的劇種再次賦予新的展現力量,亦在不斷的新的挑戰中,更加充實茁壯。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