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小羊晚點名
小羊晚點名

演出說明

    故事改編自聖經「100隻羊的故事」,描述世界三大族群狼族V.S羊族V.S犬族,在爭奪延壽仙丹的「仙草寶典」時,狼族大軍入侵了羊族要害,並放火燒了仙草寺,史稱「燒仙草之亂」。羊族及犬族因遭受到劇烈的滅族危機,羊族長老帶領著100隻小羊及寶典逃到森山裡,至於犬族唯一存活的武俠奇才天兵則繼續其守護羊族的使命,大勝的狼族殲滅了羊族卻沒找到「仙草寶典」的下落,羊族將如何守護「仙草寶典」。


愛樂劇工廠以優質音樂劇場為基本目標,希望建立一個藝術平台,結合音樂與各表演藝術領域的菁英,深耕台灣的表演藝術市場。除致力於台灣的本土創作外,並希望立足台灣,放眼華人市場,創造一個「MIT台灣製造」的台灣百老匯秀。
網羅一流的舞台編導、製作人才及表演藝術各界精英,2003年11月推出首部大型製作-【魔笛狂想】音樂劇,成功將古典歌劇以現代音樂劇重新包裝,締造了高達一萬兩千人的入場人數,為愛樂劇工廠奠定了台灣音樂劇代表的地位。繼【魔笛狂想】後,陸續推出【天堂王國】、【約瑟夫的神奇彩衣】、【龜兔賽跑】、【宅男的異想世界】、【老鼠娶親】等大型製作,2012首次跨足流行音樂界,與音樂才子林隆璇攜手合作,製作時尚與浪漫喜感兼具的流行音樂歌舞劇【夢想大飯店】;2014年首度跨國與紐約導演Jeffrey Dunn合作,推出全英文音樂劇【重返熱蘭遮Zeelandia-Return to Formosa】,創下台北城市舞台完售的紀錄。2015年重新包裝經典十年民歌音樂劇【微風往事】,巡迴北中南東及外島五地,以此紀念民歌四十,所到之處皆受到觀眾熱烈的迴響與肯定。2016年以原住民神話與莎士比亞經典改編,創造全人聲鄒族神話音樂劇《雲海中的仲夏夜-天祭》,創造全新表演形式,讓各界驚豔。年底推出突破以往風格、幽默逗趣的健康瘦身輕音樂劇《月半物語》,豐沛的能量更是有如百老匯一般,好評不斷、再創佳績。2016~2020強力推出家庭系列親子音樂劇《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武俠音樂劇《小羊晚點名》,創造出觀眾詢問度最熱烈及加演場次最高連看三場次之紀錄。2019年推出家庭溫馨《很愛很愛你》,以大量的歌舞挑戰不燈暗換景,創造愛樂劇工廠新的里程碑。


編導/高天恆

台灣師範大學 表演藝術研究所 劇場組畢業 主修 音樂劇導演

台北藝術大學 戲劇系畢業 主修 導演

現任刺點創作工坊藝術總監、編劇、導演

刺點創作工坊:原創中文音樂劇《再一次,夢想》《MISPLACE-第三個願望》《SHOT》《幕後傳奇_苦魯人生》《刺點原創中文音樂劇「演,唱」音樂會》《怪物》《家●書》《跟著阿嬤去旅行》編導、實境音樂劇《電梯》編導

C,musical: 中文獨角音樂劇《焢肉遇見你》導演 

作曲/朱怡潔

台北人,國立台灣大學Global MBA、多倫多大學教育碩士及電影社會學雙學士。

音樂是青梅竹馬的玩伴,一輩子忘不了、甩不掉。先後師事陳琇玟、賴如琳、簡銘耀、王犁。十歲起參與教會音樂事奉,十七歲開始嘗試作曲,多次於競賽中獲獎。

曾出版〈鋼琴動畫館〉、〈交響情人夢〉、〈iTouch流行鋼琴雜誌〉、〈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等多套樂譜、音樂劇作品及個人創作專輯〈櫻花飛舞的祝福〉。現任【拾穗藝術】負責人,從事詞曲創作、編曲、藝文活動統籌等工作,並致力於華文音樂劇製作及推廣。

執行導演 / 王慕天

現職劇場導演、編劇、演員及音樂設計。

刺點創作工坊《幕後傳奇-苦魯人生》音樂設計

果陀劇場《解憂雜貨店》編導、《徵婚啟事》演員

全民大劇團《倒垃圾》編劇

愛樂劇工廠《小羊晚點名》《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演員

果陀劇場X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2017~2019球場舞台劇系列作品編導

FOX福斯電視台《辛普森家庭》、《蓋酷家族》中文版編劇組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