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虎姑婆 - 音樂「童」樂會
虎姑婆 - 音樂「童」樂會

演出者:
苗栗縣立國樂團、指揮/黎俊平

 

演出內容:
黎俊平 / 卡農狂想、朱雲嵩 / 繞徑隨想、久石讓 / 樂器大觀園、劉學軒 / 虎姑婆(音樂劇)

 

       家戶喻曉的童話故事「虎姑婆」的故事背景,正在客家莊中悄悄發生了......,一心想要修練成人的老虎精需要再吃幾個小孩子才能達成願望,於是老虎精便化身為虎姑婆,在村子人家的門外伺機偷聽......,小孩子們可要當心了!

 

       大小朋友都知道的故事,即將在舞台上以音樂方式呈現!青年作曲家劉學軒創作的音樂故事劇《虎姑婆》,以多變的音色及手法,將聲音的各種可能性巧妙地融合於故事情節,讓參與的孩子們隨著流轉的情境變化,彷彿真的置身於虎姑婆貪婪的環伺裡。既驚悚又機智的音樂故事,是苗栗縣立國樂團今年獻給親子們最佳的兒童節禮物!

 

       除了《虎姑婆》,本活動並由縣立國樂團音樂總監黎俊平改編巴洛克時期作曲家帕海貝爾(Pachelbel)的卡農(Canon),譜寫為民族管弦樂版,以樂器堆疊的方式表現一首樂曲聲部間相互競爭與合作的關係,了解樂團及音樂的組成方式;同時以作曲家朱雲嵩的《繞徑隨想》表現出音樂內含中深具想像的空間的思考;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愛的日本作曲家久石讓的《龍貓》演奏,要帶領大家重溫宮崎駿的動畫世界。

 

大家別忘了先行索票,歡迎全家同來聆賞這場溫馨活潑的音樂會!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