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龍年新世紀
龍年新世紀

演出說明

        西元2000年是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年,同時也是中國的龍年,這樣每三千年才出現一次的機會讓國樂界知名的作曲大師—關迺忠先生寫下了這首四樂章雙打擊的協奏曲-龍年新世紀,表達作曲者對新世紀來臨的希望和期許。而今年剛好再逢中國龍年,苗栗縣立國樂團特別帶來了一系列和「龍」有關的曲目,配合新年來臨的歡欣氣氛,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精彩的龍年

 演出曲目 

  • 正月元宵/ 彭修文 作曲
  • 龍鄉狂歡節/ 劉文金 作曲
  • 茉莉芬芳/ 何占豪 作曲   箏:彭景
  • 走西口(笛協奏曲) / 李鎮、南維德、魏家稔 作曲    笛:陳佳惠

         《 中 場 》

  • 龍年新世紀(雙打擊協奏曲) / 關迺忠 作曲   中打:謝從馨   西打:陳俊庭
  • 龍的傳奇/ 陳能濟 作曲

 

協演人員介紹

 

客席擊樂(中國打擊樂)演奏家/謝從馨

謝從馨HSIEH Tsung-hsin

        畢業於國立藝專國樂科⟨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修揚琴,師承洪佩珍、李庭耀、江菊松、陳思伃、李玲玲、劉月寧老師。1992年榮獲由台北市立國樂團主辦第五屆「民族器樂協奏大賽」打擊組及室內樂組第一名。2003年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演奏組,主修打擊,指導教授為鄭榮興教授。論文:『潮州大鑼鼓演奏技法之研究』。中國打擊師承田鑫、陳佐輝、王以東、李慧老師。西洋打擊師承鍾耀光、徐伯年、劉學軒、陳振馨、凌國周、吳珮菁、何鴻棋老師。現任台北市立國樂團打擊首席。任教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

 

客席擊樂(西洋打擊樂)演奏家/陳俊庭

陳俊庭ChunTing Chen

最高學歷/日本桐朋學園音樂大學木琴演奏科畢業

名古屋音樂大學打擊樂演奏碩士

得獎經歷/ 日本東京國際藝術協會第24屆全日本音樂大賽  評審委員獎

日本平和中島財團 國際學生獎學金 全額贊助

名古屋音樂大學第12屆協奏曲比賽 首獎

        台灣桃園縣人,日本桐朋學園音樂大學木琴演奏科暨名古屋音樂大學打擊樂演奏碩士。留日期間優秀的成績與傑出的表現獲得日本平和中島財團全額贊助。馬林巴琴師事國際木琴大師安倍圭子(Keiko Abe)、栗原幸江(Kurijara Yukie)。打擊樂師事佐野恭一(Kyoichi Sano)、山口恭範(Yamaguchi Yasunori)教授。

99年返回台灣,現任梅苓全人音樂教學系統專任講師。並任教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華岡藝術學校

 

客席古箏演奏家/彭景

        古箏演奏家、先後師事顏美滿老師、黃好吟教授、王世璜老師、李萌教授,赴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深造主修古箏、古琴。1993年以優異成績考取公費本科生,1997年古箏演奏碩士畢業,留在北京中國戲曲學院任教。曾先後赴山東、鄭州、上海、西安、汕頭、福建、廣州等縣市進行實地采風,向多位名家學習不同流派的演奏技巧。在古箏演奏的造詣上,展示出與眾不同的才華,屢次在國內外比賽榮獲大獎,回國後活躍於樂壇,受邀於各專業演出活動在中央電視台、北京音樂廳、音樂直播廳擔任獨奏、重奏及錄音錄影等任務。

        除受邀參加各項演出外,屢次參加國內外音樂比賽獲獎,1992年朝陽古箏傳統藝術節獲表演獎;同年台灣國樂比賽第一名,1999香港古箏協奏曲大賽獲優秀表演獎,2000年台北國樂協會彈撥大賽古箏成人組第一名,2002年榮膺兩廳樂中正文化中心「樂壇新秀」,舉辦三場個人巡迴獨奏會,曾獲邀中央音樂學院民樂團、聯合民族管弦樂團、國家國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

創作箏樂作品有:《牡丹調》、《趕牲靈》

編配箏重奏作品有:《夜深沉》、《台灣姑娘》、《二泉映月》

現任教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南華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笛子協奏/陳佳惠

台灣台中市人。曾就讀光復國小國樂班、曉明女中音樂班、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系,現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研究所。主修笛,現師事侯廣宇老師,曾師事陳中申老師、李鎮老師、林美惠老師、榮大偉老師、俞遜發老師、張維良老師、戴亞老師、葉紅旗老師、潘柏安老師。曾副修作曲,師事盧志銘老師。曾副修聲樂,師事陳威光老師。

 

 

 

 

 

Recent Posts